颜新元一家人画展在烟台东山珍藏馆开幕

时间: 2015-08-10 16:02:36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一家人画展.烟台”开幕现场

2015年8月9日,“一家人画展.烟台”在烟台东山珍藏馆开幕,展览是由烟台东山珍藏馆主办,展出作品皆出自画家颜新元,及夫人刘雪纯、儿子颜开、女儿弯弯一家四口人,四位艺术家虽是一家人,但作品的创作风格与表达的角度却各不相同,每个人的作品都值得评说:

著名画家杜大恺曾经评价道:“他们这一家我觉的很特别——四个人画的都不一样。从亲情上说是一家子,但从艺术上好像不是一家子,各说各话。从另一个角度看,说明这一家子活的很有质量,知道人应该怎么活着,知道艺术应该怎么活着,所以我非常欣赏他们一家子。能在不同的场合下发现颜老师夸赞他的女儿,夸赞他的儿子,包括他的夫人。我觉得他们都是独立的艺术家,非常难得一家人。亲情有这么大的力量,没有把他们在艺术上的个性消解,他们依然维持着独立的艺术追求,这是我觉得不容易做到的。说明他们每个人个人才能都有着不能抑制的那样的力量。”

展览现场的嘉宾合影

而著名画家尚扬先生在专门为此次展览撰写的前言写到:“颜新元这一家人活得自在,活在真正意义的幸福之中,观者会从他们的作品中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的民间艺术的巨大收藏,时时散发出中国悠久的伟大文化传统的无穷的、永不枯竭的“熏香”,这些活的灵魂启迪他们一家人的艺术才情。”

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著名学者田青曾经评价说:“社会有一个关于家庭的“经济”概念,认为,家庭就是,私有制产生之后,为了财产的继承才有个家庭。但是,从一个亲情的家庭上升为一个文化的家庭,一个艺术的家庭,这不是每一个家庭能做到的。颜新元一家人画画的状态告诉我们,在颜新元这样的一个家庭里,在这样一个社会细胞的单位里,是可以有这样一种最高的表现形式的,就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创造着艺术!”

颜新元作品:有缘修得同车坐-水墨-70×140cm--2010

刘雪纯作品:禅意在野-油画-160×200cm--2009年

著名画家戴士和先生评价说:“绘画,关键是你必须在绘画这个过程当中很自在。在绘画创作这个过程当中,我,老颜,他们一家四个都属于这种理念:绘画创作让我们感受到的是自己状态的一种提升,绘画创作的过程是对自己的一个修炼的过程。”

颜新元老师(左二)陪同到场嘉宾观看展览

这一家人画画,“艺术对于他们来说,更多的还不仅仅是成就,艺术是一种日常化的生活常态。颜老师一家给我们的启示是受用不尽的。”(语出画家、作家蔡劲松先生),颜新元老师众多艺术界的朋友如著名艺术家曹力先生、吕品田先生、朱训德先生、彭见明先生、毛新建先生等等都给予这一家人画画以高度的赞赏。

据悉,展览将展至8月14日结束。

颜开作品:吉法的男人-103x75cm-纸本普洱茶、红茶-2014

弯弯作品:《黑米走丢了》插图6--油画-40x50cm-2009

展览现场

研讨会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