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诚空间举办“量子共和” 开启艺术理想国

时间: 2015-08-09 10:14:09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是一次旅行 请柬是一本护照

2015年8月8日下午,由刘礼宾担任策展人的“量子共和”在正和诚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将开启一个虚拟国度,展现董文渊、马骏、潘志涛、解仡、杨婕、严嘉韦、张正权、郑满意8位青年艺术家对科学与未来的思考与发散。

展览开幕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引入量子力学概念,从另一个角度发展出新的艺术观念,在传统空间基础上探索出时间的维度,带领观众进行一场穿越活动。神经元的模拟装置、错综复杂的鱼缸微建筑、带有时间节点的架上绘画……有趣的作品背后是艺术家们对于量子世界的探索,是能够引发思考的艺术科学观念。策展人刘礼宾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是一个有趣的展览,这个艺术团体从别的领域诸如量子力学、佛经中找到了与艺术的共通之处。艺术界本身特别需要外在的刺激,当代艺术就是引入了社会学、语言学等方面的内容,更多的学科、思维方法的介入,会使艺术更加有趣。在中国唯物的环境里面,我们把科学与信仰截然分开,其实它们之间是互通的,只是一种看待世界的方法,到了某种深度之后必然会交织在一起。

策展人刘礼宾在现场欣赏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量子共和”展览筹备了近一年的时间,参展艺术家中有建筑师、设计师、画家等,此次展览是他们第一次以团体形式进行展出,艺术家严嘉韦介绍说,我们创作的时候,不希望限制在科学的文本中,而是希望能够发散科学文本。我们找到中科院的研究生,与他们讨论、互动,希望得到了更多的回馈,不想像过去那样,封闭在艺术圈中,艺术界和科学界的相互碰撞,会非常有意思。我们不会走在科学后面,而是要和科学平行,甚至走到科学的前面,与科学互相启发。我们希望这个展览能够做十年,每年做一次。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8日。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