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万象——张夫也教授艺术作品全国巡展莱芜启幕

时间:2015-02-05 09:27:0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心生万象——清华美院张夫也教授艺术作品全国巡展(莱芜展)学术探讨会

2015年1月25日上午9:00,“心生万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艺术作品全国巡展(莱芜展)”开幕式在山东省莱芜市艺术馆举行,展览从1月25日开展至28日结束,为期四天。本次展览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艺术作品全国巡展》的第一站。本届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世界艺术史研究所、莱芜市文联以及莱芜市美协主办,北京子儒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沂源县盛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及杨德玉艺术馆承办。

展览共展出了张夫也教授的97件作品,包括油画、国画和书法作品。张夫也教授一向强调要用发自内心的情感来创作,因此,他的绘画犹如自身的心灵写照,充满诗情和音乐节律。他独特的笔墨和章法之间,散发着清新而浪漫的气息,他在传统笔墨效果的基础上,充分借鉴西方现代艺术的审美意趣和表现形式,他的艺术作品情趣隽永,韵致典雅。

张夫也教授在研讨会上

张夫也教授毕业于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师从于吴冠中、白雪石、奚靜之等著名艺术家及理论家,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主任、艺术史论学部主任,《装饰》杂志主编,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世界艺术史研究所所长。

张夫也教授自学生时代起开始艺术创作,早年曾在全国各地及日本成功举办个人画展,受到艺术界广泛关注及高度评价。他的作品受多种文化因素的影响,博采众长,中西融汇,古今贯通。以当代的审美观念,多种表现手段及表现方式,诠释艺术家的思想境界及审美情趣;以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学术造诣作为艺术创作的底蕴。

张夫也教授不仅是一位艺术家,他创建的外国工艺美术史研究体系和外国工艺美术史教学体系,为我国工艺美术和设计理论的研究作出了巨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贡献,并出版了首部此类研究、教学方面较为全面且具权威性的著作及相关图书,在全国相关院校、尤其是艺术设计学博士点列为研究项目或指定为教材。他是我国外国工艺美术史学科和现代设计学科的拓路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书协、美协的成员和莱芜市市民前来观展,更是作为清华大学书画高级研修班的一次教学活动,展览过后的座谈会上张夫也教授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并鼓励学员们努力提升理论素养,积极追求艺术创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张夫也教授艺术展的第二站定于山东淄博,预计在3月下旬至4月初开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