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顶级美术馆及其镇馆之宝

时间:2015-01-30 11:25:00 | 来源:芭莎艺术

资讯>展评>

卢浮宫法国巴黎

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是巴黎的心脏。它的整体建筑呈“U”形,占地面积为24公顷,建筑物占地面积为4.8公顷,全长680米。卢浮宫始建于13世纪,是当时法国王室的城堡,被充当为国库及档案馆。

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从那时起,这里的收藏不断增加,更不用说拿破仑向那些被征服的国家征用的艺术贡品了。总之,如今博物馆收藏目录上记载的艺术品数量已达400,000件,分为许多的门类品种,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卢浮宫夜景

《断臂维纳斯》大理石雕,高204cm。相传是古希腊亚历山德罗斯于公元前150年至前50年雕刻的,其雕像于1820年2月发现于爱琴海的希腊米洛斯岛一座古墓遗址旁。

达芬奇《蒙娜丽莎的微笑》

《胜利女神像》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是俄罗斯历代沙皇的宫殿,由于历史上最著名的女君主之一叶卡捷琳娜二世酷爱收藏,1764年后圣彼得堡逐渐成为世界艺术品的重镇,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建立,1852年起对外开放。1922年,国立冬宫博物馆与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合为一体,称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冬宫外景

乌东《伏尔泰坐像》大理石,1782年。为了塑造伏尔泰的形象,乌东先后为他作了很多件头像、胸像。这件坐像开始创作于伏尔泰去世前一年,真实地记录了这位八十岁高龄的哲学家的生前形象,同时对他的性格特征进行了深刻、细腻的表现。被誉为雕塑史上最杰出的肖像雕刻。

鲁本斯《维纳斯和阿多尼斯》,1614年

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

梵蒂冈博物馆,是世界上最早的博物馆之一,早在公元5世纪就有了雏形。16世纪时,博物馆与圣彼得大教堂同时扩建,总面积为5.5公顷,为故宫博物院的1/13,展出面积与故宫相仿。拥有12个陈列馆和5条艺术长廊,汇集了希腊、罗马的古代遗物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华,大都是无价之宝。

梵蒂冈博物馆

拉斐尔《雅典学院》

西斯廷教堂米开朗基罗

《最后的审判》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