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国画名家画桂林作品展 炎黄艺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1-17 16:22:11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展评

展览开幕式

2015年1月17日上午,由炎黄艺术馆、广西石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桂林电视台主办,桂林市文联、桂林市美术家协会、桂林市书法家协会、桂林市正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石涛艺术研究院协办的“以山水为媒——全国中国画名家画桂林作品展”继桂林站成功举办之后,移师北京炎黄艺术馆展出。

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主持
桂林电视台台长唐建国致辞
著名美术评论家、北京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志纯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许俊致辞

本次展览是炎黄艺术馆2014年度开始策划的重要展览,也是“全国中国画名家画桂林作品展”系列展览的第三回。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有着举世无双的喀斯特地貌,2013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 吸引了中国和世界的目光在此聚焦。“桂林山水甲天下”让世人耳熟能详地记住了桂林这片神奇的土地,当地多民族丰富的民俗文化,更为艺术家们提供了取之不竭的艺术创作源泉。为筹备此次展览,主办方从北京和桂林邀请了十几位活跃在当今中国画坛中国画名家参展,包括桂林走出去的画家、桂林画院名誉院长张复兴,北京海淀书画院副院长程振国,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李乃宙,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教研室主任崔晓东,中国美术学院山水画教研室主任张伟平,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主任李铁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许俊,桂林画院院长徐家钰,广西师大副校长、桂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白晓军,著名画家贾又福先生助教孟宪其,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工作室研究生蒋海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荣、丘挺等,他们或者多次去过桂林,或者长居桂林,以桂林山水为蓝本,通过独具个性化的笔墨语言为桂林山水立传,抒写时代之精神,而本次活动以文化展示构建和谐社会大背景下桂林城乡的新风貌,也将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为宣传桂林做贡献。

参展画家风格独具,从自然、人文等不同角度展现桂林山水的独特韵味,继承传统山水画笔墨精神的同时,也透露出现代人看世界的眼光。传统的“三远”画法延续古人的视觉记忆,构图的新意和景物的表现加入了艺术家的独立思考。每一代的艺术大师都愿意以天地为伴、山水为师,不变的山水世界却能在艺术家笔下各自生动,此次展览以艺术家为单元分为了几个区域,每个区域都呈现不同风格的桂林山水,各家笔墨画法面貌不同,为观众提供欣赏、学习的机会。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