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忻东旺——生命的长度·艺术的广度

时间:2015-01-12 10:07:26 | 来源:名画记

资讯>展评>

2011 《龙脉》等四幅作品参加“清华百年”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融冬》等五幅作品参加 “艺术日新” 清华学院美术馆展览/《形象设计》参加“艺术家眼中的当代中国 ”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览/《世面》参加“建党90周年艺术作品展 ”国家军事博物馆展览/《消夏》等三幅作品参加“东方既白——国家画院30周年展 ”国家博物馆展览/《夏日的思辨》参加“东方既白——国家画院30周年展 ”国家画院美术馆展览/《远行的喇嘛》等五幅作品参加“魅力西藏-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中国美术馆展览/《春寒》等五幅作品参加“写实画派七周年展“ 中国美术馆展览

后期作品

2012 《阿依古丽》等两幅参加“新疆油画中国行”北京、上海美术馆展览/《瞧》参加“2012中国油画艺术展“英国伦敦展览/《永恒的慈爱》等13幅作品参加中国艺术中心(法国)展览/《山霞》参加北京军事博物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美术作品展”/《气质》等四幅作品参加中国油画院“中国写实画派2012年展”/《融冬》参加上海中华艺术宫“锦绣中华——行进中的新世纪中国美术”展览/《父子兵》参加“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北京特邀展/《队伍》等三幅作品参加“山西大同首届国际壁画双年展”

2013 年4月20日至5月5日,在中国油画院举办个展“相由心生——忻东旺艺术作品展”/5月16日至5月20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个展“相由心生——忻东旺艺术作品展”

2014 1月11日忻东旺悄然离世

病房中的忻老师依旧不忘拿起笔,不忘赞美生活。他的一生光辉灿烂。我们现在似乎应该放下悲痛,去回顾他生命留下的痕迹。艺术是他的创造,而艺术也同时创造了他的成就。他常感叹自己是幸运的,其实我们拥有他,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生命的长度,不应该是时间的长度,横向思维似乎不能界定生命的深度。艺术的广度,更能体现他人生的价值。

他曾说“我希望我的绘画具有人文关怀的精神,我希望我的绘画具有民族的气质,我希望我的绘画具有当代文化的深度,我希望我的绘画具有人类审美的教养。我将为此继续奋斗,五十岁虽然是翻越了生命跨度的山头,但艺术的高峰是我永远攀登的方向……”

的确,他用一生在诠释。

1  2  3  4  5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