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高山流水——中国山水画展 南艺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19 15:07: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式现场

2014年11月7日下午3:00,由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主办的《高山流水——中国山水画展》开幕式暨媒体发布会在美术馆大厅举行。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先生、参展艺术家代表萧海春先生、策展人陈瑞先生和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李小山先生依次发言。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讲话


首先,何晓佑先生代表校方致欢迎词。他说道:“山水画之于中国人是割舍不掉的情怀,是我们的骄傲。《高山流水——中国山水画展》相当于年展,重新讨论了高山流水山水的水墨定义。山水画作为中国绘画史的标杆以及国粹,我始终认为它是画学正宗。在近代应该焕发新的光彩。山水画是割舍不了的精神寄托,也是对自然的一种向往。”

参展艺术家代表萧海春讲话


艺术家萧海春先生在发言中说道:“我有幸参展,感到十分高兴。山水画号称是中国美术史的代表,是精神的浓缩,其影响力之大不言而喻。进入当代,我们的山水画受到了磨难,西学在坚船利炮下冲击着中国传统文化。如何继承发扬传统是我们山水画家们的责任,它蕴涵着源远流长的哲学思想。有别于其它的水墨画,现代画家继承好山水画这个经典。用自己的笔墨绘出人文思想,以自己的视角去描绘,影响观众得到全新的认识,形成有美丽的思想。”

策展人陈瑞讲话


接着,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陈瑞先生在发言中表达了他的策展意图。“这是南艺美术馆开馆以来水墨画展的第二场,是我们自主策划的。第一场是去年的水墨档案,这次的展览更是选择慎重,只邀请了九位山水画师参展,精心的准备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

最后,李小山馆长说:“今年来本土艺术受到巨大冲击,虽然‘水墨热,文化热’形成主调,但是问题很多,各种表达方式方法五花八门,各位观众会得到什么样的体验和看法,也应该是不尽相同,一千个观众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