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华区插画奖•广州红专厂得奖作品巡回展开幕

时间:2014-08-23 21:56:3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2014年8月23日,由香港插画师协会和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华区插画奖•广州红专厂得奖作品巡回展”在红专厂E8、E9展馆开幕,展览展出了来自两岸四地151位得奖者共六百余件作品,作品水准高,创作多元化,涵盖内容广泛有趣。香港插画师协会会长江志强先生、第三届中华区插画奖筹备委员会主席刘婉卿女士,香港插画师协会前副会长李德全先生、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高级顾问刘日超博士等嘉宾参加了展览的开幕式。


展览现场


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小姐致辞

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小姐在开幕式上致辞提到:“此次插画展所体现出来的年轻人气概,与红专厂本身具有的年轻、活力的特质,是不谋而合的。在很多层面上,我们都能感觉到‘同声同气’的感觉。”在致辞最后,她说到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在国内设立一个插画师协会的定点,可以为更多的年青人,提供更多创意被发现的机会。”


香港插画师协会会长江志强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香港插画师协会会长江志强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这个插画奖,重要的不是奖项,而是为了加强两岸四地插画文化的推广,让我们尽量多的吸收新的力量,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注入新的元素。在未来,希望插画能成为我们普罗大众生活的一部分。”


展览现场吸引大批观众

本届的七大奖项包括:最佳广告、市场推广插画奖、最佳出版插画奖、最佳品牌插画奖、最佳动漫及新媒体插画奖、最佳创作插画奖、最佳学生插画奖、评审特选奖。评审方面,奖项的参赛作品评核标准包括创意、个人风格、技巧、沟通能力,以及所引发的市场价值。


刘婉卿女士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第三届中华区插画奖筹备委员会主席刘婉卿女士则表示:“这届中华区插画奖参赛作品水准相当高,系列作品也很多。这次的插画奖以‘锋芒笔露’的变奏、‘意想笔到’的精彩为大会标语,并以魔法师为主题,首次采用一系列五幅主题插画作宣传推广。展览给人一种很特别,很神秘的感觉,是一个非常有风格的展览。”

开幕式之后,主办方还邀请到最佳品牌插画奖铜奖获得者、香港插画师林皮与中华区最佳动漫及新媒体插画奖铜奖获得者赵千进行创作分享会,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


插画师林皮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现代插画已成为21世纪的一门多载体应用艺术,并广泛地运用于各创意产业,尤以广告、设计、出版、品牌创造、动漫及新媒体等为重点。目前,中华区的插画水准相当高,四地交流也日趋频繁。此次中华区插画奖得奖作品巡回展,表扬了插画师的专业贡献及优秀作品,从竞争、观摩中提升四地的插画水平,引领到新的创作和艺术层次。相信通过这项地区性的盛事,中华区的插画发展能够持续推动,迈向国际。

金奖作品欣赏:


中华区最佳出版插画奖 金奖《PLANSPONSOR ILLUSTRATIONS》,插画师:倪傅婧


中华区最佳动漫及新媒体插画奖银奖《嚇人的客人》 插画师:何振宇


中华区最佳学生插画奖金奖《牧野云间》插画师:蔡智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