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武艺“逍遥游”于北京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04 14:34:29 | 文章来源: cafa.com.cn

 

2014年6月1日下午4点,武艺“逍遥游”个展于北京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开幕式到场嘉宾有北京蜂巢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夏季风、策展人朱朱、艺术家武艺、李津等。 本次展览分为“本土之旅”、“异域之旅”、“记忆之旅”、“文本之旅”四个主题,呈现了巴黎日记、复兴路9号、爱莎芬堡、大船、逗留、穿行等十个单元。本次展览作为”一个人的群展“,展出了武艺近十二年来创作的水墨,油画,水彩等风格多元的作品,以及相关的文本记录。策展人朱朱提到:旅行贯穿了武艺的整个创作线路,而他的旅行不仅包括身体力行的异地畅游,还包括文本与思想的自在穿越。

展出的大部分旅途作品体积甚小,武艺采取在日常环境中现场写生的方式,根据所到之处的独特气质选择创作材料与技法。他的绘画中包含一种迷人的沉静与睿智的幽默,于小场景中显现出对大环境的透彻思考和感悟。除此之外,也包含了对本土与异域的思考。而“新马坡”系列则源于他的童年梦想与红色电影的记忆;《富川山居图》是他为了完全抛开个人,体会古人面对自然的态度以及笔墨的协调性所作。这种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在“先贤像传”中同样有所体现。

记者现场采访策展人朱朱,他谈到:武艺的作品以减法获得了一种随物赋形的能力,在他那些看似轻松与游戏化的作品中,稚拙与空灵渐渐兼而有之,而这种风格其实是一种极具难度的表现,它以少对应了多,以轻对应了重,以谐对应了庄,也对应了“飘然物外”的自在心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