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极端艺术女王进入蛇形画廊 阿布拉莫维奇的512小时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6 13:46:11 | 文章来源: hiart.cn

 

行为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曾静坐700小时,演绎过自己的葬礼,用剃刀在腹部的皮肤上划出五角星, 裸体躺在冰十字架上。至于今年夏天在蛇形画廊举办的“512小时”中,她将实施完全不同的行为表演。

6月11日,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将在蛇形画廊启动一场长时间持续的表演,“512小时”。一周六天,一天八小时,阿布拉莫维奇会坐在画廊的空间内,什么也不做,仅邀请观者“进入并凝视她”。据画廊透露,观众在进入展厅之前需留下他们的行李:背包、外套、电子设备、手表和相机不可与人相伴。艺术家本人、公众与挑选出来的日常用品通过相互作用,生发出不同的结果。

或许是在英国演出,阿布拉莫维奇表示她已经因为这场展览无法入睡。“与英国观众共同表演是十分困难的。”艺术家说道。“他们十分刻薄,并且容易感到无趣。这场表演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他们不想参与任何可能令他们尴尬的事情。”有这样的顾虑可能是因为之前David Blaine在泰晤士河实施的行为艺术吧。当时他把自己悬挂在泰晤士河上方的有机玻璃内的时候,受到了观众的嘲笑以及恶意对待。但是阿布拉莫维奇不应归入他那老掉牙的娱乐范畴。她做的一切都不是虚幻的,当她真正伤害自己的时候,是真实的。尽管充满恐惧与挑战,阿布拉莫维奇仍旧计划推动表演项目。据报道,她9月份将到Sean Kelly画廊实施另一场演出,而古根海姆美术馆会举办一场活动,庆祝她70岁生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