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冯丽鹏个展 今日美术馆三层的“幻殿”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06 14:07:30 | 文章来源: hiart.cn

 

5月2日,去年刚刚结束与宝马汽车合作的冯丽鹏又开新个展。技法熟络后的冯丽鹏创作上可谓一马平川,本次将2014年新作悉数拿出,在幻殿之后依数字排序,摆满了整个三层展厅。

从创作对象来讲尽数是中式亭台楼阁的全景或特写,配合以独特的罩染技法与纯色配色。呈现出独到的“中式波普”意味。展厅内人际寥落,艺术家本人也在与少数亲朋媒体攀谈寒暄之后离开展厅。不过在寂寥下来的空间内却更方便以各种角度欣赏艺术家为我们带来的植根传统建筑的精美呈现。安静的细细观察,便不难发现这位80后的山西画家对画面的精巧驾驭甚是独到。

布达拉宫的《幻殿25号》采用了黑黄配色,物体本是空的,但配合以黑色的背景便又能令人感受到建筑物本身的温度。《幻殿30号》的描述对象则是天坛,配色也变为黄蓝相配,在沁足了发腻的黄色之后透出的蓝色天空使人顿生轻松之感。而《幻殿31号》则用黄红配色呈现了一个没有人的“开国大典”,人虽不在,然而彤红的天空又将那份热烈再现出来。除了建筑的整体外,对建筑细部尤其是传统建筑屋瓴上所雕龙、兽的精美刻画,是艺术家对精美的传统技艺的重现但又不仅仅是照本宣科。在描绘建筑之外,鹰、虎也同样在艺术家的表现对象里。本次展出的便有五幅画布所拼成的《大鹏展翅》。

在近年颇为主流的中西合璧的路线上,冯丽鹏选择了取中国的古建艺术并对其进行写实刻画,而非写意。在被一笔一划勾勒出的建筑中我们看不到任何艺术家所添加的情绪与情感,不过,一些伟大的建筑自身亦能释放出足够深厚的能量。而对于自身情绪的表达,冯丽鹏选择了用颜色的搭配来进行。于是,这样一组中式波普艺术就这样呈现在了观众的视野之中。 本次展览将进行5天的展示,持续至5月6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