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央美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30 14:50:26 | 文章来源: cafa.com.cn

 

4月18日,在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车展到来之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CAFATD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展”也拉开了帷幕。本次展览全面展示了交通工具设计专业的产业合作课题成果、优秀毕业作品和在校生作品。展览期间,包括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IED, 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法国PSA(标致雪铁龙)亚洲研发中心、德国奔驰斯图加特总部设计团队、广汽集团、奥迪亚洲研发中心、美国创意设计学院(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在内的国内外多家汽车企业和院校来访参观,并与交通工具设计专业达成多项合作愿景。

4月14日,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Hochschule für Gestaltung Offenbach)产品设计学院院长Frank Zebner教授到访中央美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Frank Zebner教授针对德国汽车设计的传统与方法进行了题为“概念车设计(Concept Car Design)”的讲座,与师生们展开座谈,畅谈了德国设计的历史和传统,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单独交流。 4月15日,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院校——欧洲设计学院(IED, 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理事Riccardo Balbo教授、Vito Plantamura先生来访。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协伟教授和交通工具设计教研室主任王选政老师接待了来宾,来宾向师生们介绍了IED的教学情况和产学合作情况,双方初步达成了包括交换学生和师资在内的系列合作意向。

4月18日,法国PSA(标致雪铁龙)亚洲研发中心设计团队参访了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来宾包括上海PSA标致品牌设计总监Pierre Castinel先生,设计经理龚冯友先生,项目总监Pierre Paul Mattei先生,雪铁龙及DS品牌总监Marc Pinson先生以及上海PSA设计管理部门经理朱红艳女士。交通工具设计教研室主任王选政老师为来宾介绍了教学和展览情况,双方也探讨了继续合作的可能性。参访结束后,部分同学通过了面试并获得了加入PSA设计团队工作和实习的机会。

4月21日,多家国内外知名车企设计团队来访。到访来宾包括德国奔驰斯图加特总部设计团队外饰设计总监Achim Badstübner、工程师Santiago Dueñas、设计师Teck-Koun Kim;广汽丰田副总裁肖宁;奥迪亚洲研发中心设计师Alexander Christ、Fabian Weinert、郭柯、马珂。设计师们在展览现场与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来自一线的专业设计意见与经验。奥迪亚洲研发中心的设计师们将在5月开始作为产业教师参与到交通工具设计专业的教学之中,而其他车企也将表达了在合适时间与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展开产学合作的愿望。

4月22日,美国创意设计学院(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教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席Sooshin Choi教授来访。CCS是美国一所重要的设计和艺术类院校,尤其在汽车设计教育上享有盛名。在访问过程中,潘公凯院长、谭平副院长以及设计学院王敏院长、宋协伟副院长会见了Soochin Choi教授,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学生交换和师资交换等项目在内。此外,Soochin Choi教授还进行了题为“做天才创意家,为未来而设计(Be Creative Talents for the Future)”的讲座,按照计划,Soochin Choi教授将于下半年在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开设WORKSHOP,而首批汽车设计交换生项目也将于明年春季学期启动。

“CAFATD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展”将持续到五月底。与国内外一线车企设计团队、海外知名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将进一步强化交通工具设计专业的“教育平台”策略,吸引优秀的产业设计师和国际知名教授参与到教学之中,推动交通工具设计专业的发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