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苏州博物馆将举办二十世纪中国画发展历程特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23 12:13: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4月25日,“世纪回眸——二十世纪中国画发展历程”特展将在苏州博物馆现代艺术厅展出。此次展览在天津博物馆丰富的近现代绘画馆藏作品中,精心挑选出上个世纪最具影响力的90余位画家的120件绘画精品,以1950年为界分为上下两期进行展出。时间分别为上期:4月25日至6月8日;下期: 2014年6月12日至7月20日。

20世纪的中国经历千年未有之变局,逐渐由传统社会向现代国家迈进。以水墨形态为主的中国画创作受到政治、经济发展和各类新思潮、新观念的影响,形成了多元化的风格和面貌。 立足传统面向现代,艺术家们在继承明清以来中国画传统的同时上溯至唐宋元,以发掘古典绘画中的现代意义。而世纪初的新文化运动,则为中国画带来了西方的写实主绘画技法与观念,使之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会中取得了进步和发展。

新中国建立后,中国画走上了一条与现实主义紧密结合的道路,涌现出一大批反映时代精神和时代面貌、内涵丰厚的优秀作品。而随着“文革”的到来,美术为政治服务被推向极致,中国画发展进入低谷。改革开放以来,国画获得了新生。充满新的文化意义与时代特点的作品构成了20世纪末中国画坛丰富多彩的局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