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覃琨瑛、伊瑞荣获捷克最高文化艺术特殊贡献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2-03 15:30:35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获奖者伊瑞&覃琨瑛以及他们的儿子喜鹊

中捷当代美术馆创馆人兼国际策展人覃琨瑛(AQIN STRAKOVA)与捷克著名艺术家伊瑞(STRAKA JIRI) 双双荣获捷克国家第十四届<最高文化艺术特殊贡献奖>(14th annual European Trebbia Award)。2014年3月10日捷克总统MIRO ZEMAN将在总统府最豪华的西班牙大厅为获奖的9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杰出文化艺术人士亲自颁发奖品与奖金。这是捷克共和国每年一届的最高荣誉奖项,由文化基金会TREBBIA、GALERIE MIRO与捷克总统府联合主办并由总统亲自颁奖的文化盛事。届时,将有捷克国家电视台,斯洛伐克国家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颁奖盛况。中国艺术家覃琨瑛将成为捷克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

在9位获奖人当中,雕塑家Jane McAdam Freud (*1958)的曾祖父是我们熟悉的是著名精神心理学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她总是很乐意回到她的曾祖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原生家庭,她也是艺术大师弗洛伊德的女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