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土耳其视觉文化艺术展正在央美美术馆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06 13:54:00 | 文章来源: cafa.com.cn

 

2013年12月24日下午,《土耳其视觉文化艺术展》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一层中央大厅举行开幕式。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土耳其共和国文化旅游部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央美术学院以及土耳其米玛尔·锡南美术大学共同承办。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2月16日。

中国文化部领导、中央美院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和世界历史研究所主任以及土耳其驻华大使、新闻参赞及土耳其米玛尔·锡南美术大学教授、学者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为活动剪彩。其中,土耳其米玛尔·锡南美术大学副校长卡奈尔·卡拉维特教授指出,这次视觉艺术展将进一步丰富文化年的内容,为中土间的文化合作打开了一扇大门,将进一步促进丝绸之路两端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

此次展览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一层、二层2A展厅展出。汇集了土耳其当代优秀艺术家的近200件作品,涵盖绘画、雕塑、陶瓷、动漫、摄影、多媒体、美术设计、建筑设计、舞台美术等众多门类,以及装饰彩绘、地毯制作、土文书法、花砖艺术和图书装帧等多种传统艺术创作形式,是对土耳其当代美术创作全面而集中的展示。 中国与土耳其互办文化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2013年,土耳其文化年走进了中国的12座城市,来自戏剧、美术、电影、芭蕾舞、手工艺、民间舞蹈、传统艺术及古典音乐等多个领域的土耳其艺术家们为广大中国观众演绎了土耳其灿烂的古代文明和优秀的现代艺术作品。

《土耳其视觉艺术展》是2013年中国“土耳其文化年”框架下的重要展览项目,是文化年的收官之作。 此展有助于中国观众直观地了解土耳其的视觉艺术,加深中国公众对土耳其国家及其文化艺术的切身感受,并为增进中土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发挥重要作用。《土耳其视觉艺术展》的成功举办,也为中国“土耳其文化年”系列活动划上完满的句号。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