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孟思特作品展《样板间》于草场地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25 14:47:01 | 文章来源: cafa.com.cn

 

孟思特作品展《样板间:黑色房间和苍白世界》于11月24日在草场地艺术区举办。《样板间》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项目,体现了ChART Contemporary连接人与艺术的理念,旨在促进与支持新锐艺术家的艺术创作。《样板间》在一些出租的、销售的、遗弃的或即将拆除的空间内,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展出新的艺术作品。尽管中文里无法找到一个和美国的 Open House 相对应的概念,“样板间”这个词所表达的含义已经十分接近:即以公众消费为目的的房地产展示。

《样板间》希望能够为人们提供一个在画廊或美术馆黑白分明的展墙外,与当代艺术近距离互动的机会。这个灵感源于中国房地产界的销售工具,即房屋样板间。《样板间》不仅反映了当下中国的生活水平,还吸收运用了美国式的营销理念:在某个周日下午把空间对公众开放,邀请潜在买家前来参观。尽管这个概念在不同的国家有着各自不同的特点,《样板间》始终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世界尽在手中。

孟思特,1988年出生于湖南邵阳,2011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2014年将于中央美术学院完成研究生学习。他的作品反映了中国独生子女成长过程中的现实与孤独。这位艺术新星的作品已被国内外领先的藏家收藏,其中包括中国艺术家曾梵志。为创作《样板间:黑色房间和苍白世界》这一艺术装置,孟思特用了两年时间进行绘画技巧上的实验。

ChART Contemporary是一个立足于北京的艺术策划实验室,以连接艺人与艺术为理念,由美光和KC Vienna Connolly姐妹二人共同创办。作为连接东西方的桥梁,我们试图以全新的角度观察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与建筑。我们的工作服务范围包括定制艺术体验、艺术品收藏规划、教育项目以及策划项目。我们致力于通过高水平的研究、教育以及策划,为艺术表达、交流与创作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