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加拿大艺术家张卓良作品将亮相第十届公州国际艺术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9-13 10:32: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地点:林立美朮馆 (公州,南韩 )

展览时间:2013年10月5日 - 2013年11月3日

在1881至1884年间,大约15,000名华工于广东省受聘远赴加拿大BC省兴建加拿大太平洋铁路落几山脉最险峻的路段。在三年内,超过5,000名华工因工死亡,而且大部分尸体至今仍长埋于山上,没有葬身之地。落几铁路华工高(回归)是象征式将那些在山脉里死去的华工回归故土安葬的互动艺术项目。

在2011年的夏天, 多伦多当代艺术家张卓良用一个月的时间,坐火车,车及骑单车,与他两个加拿大铁路华工后人的儿子在华工工作过的路段收集有关华工及他们后人的资料。

他们把收集到的资料用来创作一系列的多媒体艺术作品,人头税及排华法的作品。

这次在韩国江州展出的作品,是张卓良在为广州市设计的华工纪念公园而建造的实体模型里面。为观众所拍名叫“亲人”的一系列照片。

艺术家介绍:

张卓良加拿大多媒体艺术家,一九八二年毕业于多伦多安省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

除使用传统媒体创作外,亦常使用数码,电脑科技,录像,摄影,音响及其它新媒体作为大型装置及行为艺术的材料。

作品题材包含社会,政治,宗教等元素,常以中国文化作为创作观念,许多作品要求观众参与及互动。

曾在国际的美术馆及画廊作过多次展出及策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