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新水墨·切片系列展“言”在新绎空间亮相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4-06 21:47: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3年4月6日下午3时,“言”——新水墨·切片系列展在798艺术区新绎空间亮相。本次展览由北京新绎爱特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艺术批评家杭春晓担任特邀策展人,共展出陈林、党震、李戈晔、秦修平、郑庆余和郝世明6位艺术家的25幅作品。策展人、艺术家以及主办方领导分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展览通过呈现艺术作品不同的结构言说方式,尝试对新水墨创作进行学术上的梳理与反省。

新奥集团总裁柳纪申在开幕式上致词

北京新绎爱特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杏兰在开幕式上发言

此次展览作为新绎空间首次亮相的首个展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展览实则是在文化回归的社会需求中诞生的。在全球化的今天,如何在西方审美标准下的主流的艺术品市场中培育出具有东方审美的艺术品?而盛行千年的中国传统水墨画的艺术表达还能否满足当下中国人的审美需求?新水墨在传承经典的同时,怎样发出当代的声音?新绎空间在“传统经典 当代表达”的艺术价值主张中,试图找到中国当代的艺术发展路径。

青年批评家、本次展览策展人杭春晓在展览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水墨”成为艺术品行业的一颗新星,频繁亮相各大艺术机构与拍卖行。从市场的热度不难看出,无论是艺术家还是藏家,无论是艺术创作还是审美需求,各方都在挖掘真正具有中国当代艺术价值的作品。带着对行业的思考,新绎空间本次汇聚了新水墨领域的知名学者、优秀艺术家及权威批评家,以展览的形式共同探讨中国新水墨的发展之路。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初。

参加艺术家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到场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