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首都博物馆联盟清明推30余项展览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18 14:53:14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首都博物馆联盟日前透露,清明节将至,联盟博物馆将陆续推出30余项临时展览和文化活动。

  首都博物馆推出“故宫珍藏·慈禧的瓷器”,100件(套)清代同治、光绪朝官窑精品悉数亮相,全面展示同治、光绪时期宫廷用瓷的风貌。美丽北京——“北京精神”群众摄影文化活动优秀作品展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316幅展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建设美丽北京的进程。

  中国国家博物馆与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联合推出了“道法自然——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精品展览”。这是国家博物馆今年推出的第一个大型国际交流展,本次展览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百科全书式的浩瀚藏品中精心挑选了近130件世界顶级艺术珍品,展现大地与天空、植物和动物、花园及农田,表达了人类对自然的热爱与思考。

  北京自然博物馆将关注青少年群体。这座博物馆将推出“鲨鱼的故事”展览和原创科普剧《小白的故事》,引导小观众能从自身做起,保护海洋生物。

  另外,中国农业博物馆的“中国农业文明”,中国电影博物馆的“百年历程世纪辉煌”,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的“钟铃文化展”,中国长城博物馆的“世界奇迹历史丰碑”,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的“中国古代科举展”“大哉孔子展”等展览,均将在清明节期间开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