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游艺守逸——王云翔书法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04 13:55: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3月2日下午,中国美术馆一层大厅嘉宾满座,热闹非凡。由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游艺守逸——王云翔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王云翔诸体兼工,尤擅楷、行、草。此次展览共展出王云翔的精品书法力作80余件,其中包含真、行、草、隶、篆等五种字体,可谓是作者60年来研习书法创作、艺术思考的一次升华和集中展示。

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特为此次书法展题写了展名。全国政协主席白立忱、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原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江苏省文联副主席言恭达,以及多位来自全国的著名书法家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华慈善总会接受了王云翔为表达对祖国慈善事业的支持所捐赠的20幅书法作品,并向其颁发爱心书画家捐赠荣誉证书。

米芾《丹阳贴》中有句话:“丹阳米甚贵,请一行载米百斛米,换玉笔架,如何?”勾起了人们对丹阳神秘的好奇心。1948年,王云翔于出生在丹阳一个书香门第家庭,父亲是教师,其祖上数代皆写得一手好字。渊深的家学使他自幼受到熏陶,六岁时便开始学习书法。王云翔对书法执着而痴迷,始终保持一种纯净心态学习。经过几十年的刻苦努力,他的书法越来越多在国际上崭露头角,得到书法界多位同仁的一致好评。

国书协学术委员胡传海这样评价其艺术:王云翔的作品,气势磅礴,用笔飞动,看过去时满目灿烂。在帖之秀逸的韵味悠长中蕴含着北碑的刚强,他的行草作品细腻而有姿态。用笔委婉,章法布局开合有度,自然大气,具有震慑人心的力量,显现出一种齐梁之度。

王云翔的父亲是老派文人,自己从小耳濡目染,接受旧式传统教育,对传统文化始终怀有无法割舍的情怀。他是一位即勤奋又有思考的书法家,其书法蕴含着其为人之道和对书法艺术的追求。他还将对艺术的挚爱运用在商业上,将商业和艺术融为一体,共同提升,互为提高。

据悉,展览在2、4号展厅呈献给广大观众,时间将持续至3月15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