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艺凯旋跨年展呈现丁方瑰丽山峰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2-24 15:41:23 | 文章来源: hiart.cn

丁方对北方的山有着深入的感受,画起画来一路我行我素

提到丁方,外人似乎总绕不过栗宪庭对他批评的这道坎。但丁方自己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今天在艺•凯旋艺术空间开幕的丁方个展中,十多件艺术家2012年创作的近作中,丁方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艺术探索,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北方山水的敬畏。 学国画出身的丁方从上世纪80年代便开始了他的“走山”。正是这种对大山的熟悉让他在艺术表现起来水到渠成。虽然没有具体的所指,但从帕米尔高原到太行山,丁方说自己画的是中华文明的发祥之路。画面里山峰中的每一个沟壑,艺术家都能说出其中的故事。

为了表达西北山川的壮丽,丁方找到了一种特殊的办法:用塑形膏在画布上堆积出山脉的形状。为了保证不失绘画性,在塑型的同时,丁方用丙烯着色,让色彩渗透入形体之中。这种对画面立体感的探索,丁方在圆明园时期就有尝试。他说那时不知道有塑性材料,于是便用颜料管皮贴在画面上塑造效果。

丁方作品展将一直巡展到明年四月。据了解,这一批作品将是丁方近期最后一批山水作品。2013年,丁方将转向人体系列,艺术家说自己将回望文艺复兴的传统,继续自己在材料和视觉上的探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