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今日美术馆馆长将离职:下一任比我更好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0-22 13:07:10 | 文章来源: hiart.cn

今日美术馆馆长张子康

虽然对张子康离开今日美术馆的消息早有耳闻,在之前的采访中他也曾表示不久将离开今日美术馆,但没想到这个不久来的这么快。

10月20日,张子康在转发了一条宣传王广义大展的微博后,便发布了自己离开今日美术馆的消息。对于为何如此突然,他解释说,之前已经跟张宝全董事长说好今年年底前离任,但只要新的馆长谈妥,他可以随时离开。就在几天前,新馆长的选项最终确定之后,他和张宝全商量在本周六宣布自己离开的消息,也得到了同意。对于选择用微博的方式,张子康说更方便,不用每个人都打电话通知。

对于新馆长的人选,张子康表示要等今日美术馆的官方消息,但再追问下,他表示新馆长是中国人,能力比自己强,现在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签约阶段。此外据张子康介绍,他跟张宝全建议今日美术馆现有的管理团队先保留,如果新馆长有需要再进行调整。

入职新疆文化厅之后,张子康已经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全疆美术的发展工作上,但他并没有离开美术馆的事业,年底将在今日美术馆举办的李津大展,以及新疆美术馆的建设上他都投入了大量心血。新疆双年展30万人次参观量也让他看到了,新疆美术发展的良好契机,曾经主要从事传统艺术推广的张子康会不会在新疆捡起老本行呢?这位副厅长表示不会,他希望在新疆建立起多元艺术大发展的格局。

两年之后,张子康在新疆文化厅的任职期满,他表示自己可能会回北京。作为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的理事,他现在正在策划一本名为《未来艺术模式》的专著,他将把自己对美术馆的全新认识写进其中,可见这位第一民营美术馆馆长未来还将为中国美术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