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现代艺术冉冉新星迈克尔·斯坦利逝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27 13:06:00 | 文章来源: 艺术眼

身为牛津现代艺术画廊总监和担任过2012年特纳奖评审,而且被视为艺术领域的一颗冉冉新星的迈克尔·斯坦利,已于近日辞世,年仅37岁。

已婚并育有三个幼子的斯坦利,于上周五被发现死于一个花园内。警方已经表示,他们不会把他的死视为可疑案件。

自2009年以来就一直担任牛津现代艺术画廊总监,之前还曾在米尔顿凯恩斯画廊担任了五年总监之职的斯坦利,一直备受同行和艺术家们的尊敬和推崇。

泰特美术馆总监尼古拉斯·塞罗塔说,斯坦利是一位“对艺术和艺术家们有着极高天赋、极大想象力和巨大奉献精神”的策展人和总监,“他在米尔顿凯恩斯画廊和牛津画廊策划的展览都非常原创、果敢,而且呈现形式非常精美。因着热情与信念,他得到了众多艺术家的崇敬和爱戴。他的英年早逝对牛津画廊、对他服务的观众和整个艺术界,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牛津现代艺术画廊主席大卫·艾萨克说道,“他将被国内外艺术圈的每个人深深悼念。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伟大的天才;在这个非常悲伤的时刻,我们的心情和想法与他的家人是一样的。”

在牛津画廊,他策展过包括苏珊·飞利浦茨、托马斯·豪斯阿格与罗曼·翁达克在内的众多艺术家作品展,并实施了诸如珍妮·萨维尔的一场近期展览——她的首次英国博物馆作品展等许多成功的展出。在2004年到2009年担任米尔顿凯恩斯画廊总监期间,他分别先后负责了两场特纳奖提名人的作品展:先是2006年菲尔·柯林斯的展览,然后是2008年凯茜·威尔克斯的展览。今年,他还加入了将于下周在英国泰特美术馆开幕的特纳奖展览的评审委员会。

斯坦利出生并成长于英国的韦德尼斯镇,并于牛津大学的绘画与美术拉斯金学院获得了一等学士学位。

据悉,该画廊已经设立了一个在线吊唁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