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裤子主唱彭磊个人画展“野人”开幕

时间:2012-08-24 19:16:3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展评>


展览现场

【视频】 新裤子主唱彭磊个人画展“野人”开幕

2012年8月24日下午,摩登天空全新展览空间ModernSky Lab启动后首个艺术家个展暨“野人——彭磊”展览开幕。该展览用超过30幅架上油画作品,展示了彭磊作为中国首席文艺青年眼中的周遭世界。

彭磊——摇滚乐队主唱、复古文化引领人、插画家、电影导演、艺术家,貌似再多类似的名头加在这位少言寡语的瘦高眼镜儿北京男孩儿身上,他也总是能找到一种最佳方式把他想讲的问题说清楚。从五道口时代用朋克三和弦吓退金属党,到成为如今国内最具代表性的摇滚乐队主唱;从十年前涉足自己乐队的MV拍摄,到近日于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捧得最佳新人导演奖;从最早在胡同旮旯经营自己的铁皮玩具店,到现在引领了一整个复古时代的回归……不能不说彭磊早已经在这些有意思的大事小情中变身为了一位骨灰级跨界艺术家。

个展“野人”延续了彭磊以往的绘画风格, 咪咪和嘎嘎似乎都得了一副尖嘴猴腮的小人相,用“屌丝”二字来形容似乎又不能把他们的性格完全囊括,毕竟虽然他们卖过冰棍,去过歌厅,但也有过“是在公车站买个煎饼还是不买怕错过最后一班公共汽车”这样平凡却又很宇宙的博弈思量,有时候更会不停想象自己替代国家首脑接见外星来客的场景。 艺术家将浸淫在生活中非普通大众青年所能理解的黑色幽默感和现实主义批判情怀,以其惯有的标志性卡通形象咪咪和嘎嘎作为载体,展现了其自身亲身经历的代表性蹉跎却又趣味横生的人生片段,以及在这个大时代中,广大文艺青年们的非典型纠结生活及其典型的小人物精神世界。

ModernSky Lab是摩登天空专门为艺术及创意青年们开放的展示空间,今后将进行一系列艺术展览及创意活动。

本次“野人——彭磊”展览将展至9月2日。

 


展览作品


 


开幕式现场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