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梵高死因新解:出于对弟弟的爱 自己是负担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07 08:40:56 | 文章来源: 甘肃日报

梵高于1890年在法国的瓦兹河畔欧韦去世,终年37岁。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他在一片麦田中朝自己开了一枪,随后返回客栈,最终不治身亡。

  新书《梵高传》的作者史蒂文和格雷戈里在与20多名翻译家和研究人员进行长达10年的研究之后说,梵高是被一个名叫勒内的16岁男孩手枪走火打死的。两位作家推断,梵高之所以隐瞒真相,保护这名男孩,是“因为梵高欢迎死神的来临”,不想让兄弟二人“因此事引起众怒”。梵高接受死亡“实际上是出于对弟弟的爱,因为他对弟弟来说是个负担”。当时梵高的弟弟正在资助他,因为他的画“不好卖”。(据《参考消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