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和你在一起——儿童作品公益展在元典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1-14 19:20: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2年1月14日,北京元典美术馆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墙上的画作虽然没有大师风范,却在其中流露出质朴与纯真。也许你会问这是哪位大师的杰作,然而这些作品的真正作者却是一些孩子,他们用画笔绘制着他们的点点梦想,而这些作品之中,一部分是由孤独症儿童创作的。

本次儿童艺术作品公益展是由北京元典美术馆联合点点梦想城、《生活元素》杂志、感恩河社区服务机构、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北京孤独症儿童救助基金会(拟邀)、北京培智学校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通过本次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以及人们对孤独症的正确认识。

下午3点,在元典美术馆展厅举行开幕仪式


北京元典美术馆多年来一直公益性地支持北京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事业,赞助了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艺术创作、联谊活动等,积极为孩子创造交往空间。使孩子们在每月一次的活动中得到互相交流、通过鼓励、认可等奖励办法让孩子们获得自信。

孤独症的治疗和康复越早越好,特别是在患者儿童时期更多的进行干预和治疗以及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自闭症儿童具有极强的可塑性,他们需要被认可,他们相对于普通孩子来说其实需要更多的关心,我们不应该疏远他们,因为他们更需要得到鼓励和认可,更重要的是他们需要陪伴和关爱。作为北京地区仅有的几家经过正式注册的民营非盈利文化机构长期支持公益事业,元典美术馆适逢辞旧迎新的时刻,再次发起组织《和你在一起》——关心孤独症儿童,元典美术馆儿童艺术作品公益展。

元典美术馆投资人谷燕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元典美术馆馆长梁克刚接受艺术中国采访




点点梦想城作为全国最大的的青少年职业体验场馆之一,多年来一直从事相关的公益活动,一直深受社会各界好评。本次儿童艺术作品公益展受到了点点梦想城大力支持,同时,元典美术馆还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参与。

这次活动广泛征集孤独症儿童及普通儿童创作的艺术作品,鼓励企业界、艺术界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现场出资收藏这些儿童的爱心作品,所获资金将成立一个在参与各方共同监管的纯公益性孤独症儿童救助基金,用于重病孤独症儿童救助以及孤独症儿童乐团的筹备经费等。同时希望借助艺术展览之际,创造帮助患病儿童走出孤独的阴影,与普通儿童共同交流的契机。

本次活动意在引起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及正确认识,希望人们不要孤立他们,对他们伸出援手,帮助孤独症儿童能实现点点梦想,收获他们对社会的希望。

2012年1月14日,点点梦想,收获希望——儿童作品公益展在元典美术馆举行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