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春蕴京华——京派画家花鸟画精品展”将举办(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31 09:06: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咏梅 溥韫娱 68cm×112cm 1977年 镜片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是北京绘画史上重要的发展阶段,是京派绘画形成并获得重要发展的时期。随着中国画学研究会和湖社的先后建立并形成规模,当时的北京地区活跃着一大批极具创作实力的画家群体。京派绘画的形成与繁荣有着极其深刻的社会背景和原因,北京作为明清时期两朝的政治文化中心在几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历史文脉。进入民国后,古物陈列所和故宫博物院成立并对社会开放,从此人们得以亲见皇室收藏的历代绘画精品,这极大地扩展了当时世人对传统绘画的视野,超越了画家一直以来对明清绘画所局限的认识,从而真正体味到传统绘画的精髓,使得当时北京画坛的花鸟画创作耳目一新。同时,西方文化艺术在本土的传播和深入,也为当时北京的画家们注入了新的活力,尤其是西方“写生”概念给传统花鸟画创作带来的影响。正是由于此,北京画坛的花鸟画创作呈现出群星荟萃、名家辈出的局面。

正值辛卯岁尾,北京画院将院藏京派画家花鸟画精品倾情推出,隆重举办“春蕴京华——京派画家花鸟画精品展”, 为首都佳节增添一道亮丽文化风景。展览将于2012年1月11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并持续到2月13日。作为北京画院院藏作品系列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共集中了20余位京派画家的作品近七十幅,全方位的呈现了上世纪北京地区花鸟画发展面貌。

更多作品欣赏:

秋菊梧桐鸟 马晋 96.5cm×50.5cm 镜片

秋菊梧桐鸟 马晋 96.5cm×50.5cm 镜片

咏梅 王雪涛 162.5cm×77.5cm 1972年 轴

马 溥佐 99cm×34cm 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