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景象的半径——王振虎绘画个展卓越艺术空间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25 18:11: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家王振虎与友人合影留念

消逝的风景——韩民吉绘画个展卓越艺术空间开幕

“行走中国”艺术家户外写生系列活动

2011年12月25日下午,景象的半径——王振虎绘画个展在卓越艺术空间开幕,展出了艺术家最新创作的十余幅绘画作品。

观众观看展览作品

从2005年至今,对于景象的再现和绘画语言的深入探索,使艺术家塑造出了更多符合视觉经验的可能。通过他作品上留下的痕迹,不难看出他在宣泄式的绘画过程中慢慢的走向了自身的精神源头,与当下热衷于新材料、新技术以及强调观念性的视觉传达方式有着本质的区别,斑驳的画面和动感的笔法亦能表现出他在绘画过程中“独乐乐”式的愉悦享受。王振虎的作品题材多以自然为主,园林、树丛、草莽、残枝、幽径等都是画面中经常出现的元素,他用富有变化的笔触和饱满的色彩使画面具有一定的韵律与节奏感,于蕴霭之间呈现出印象之美。

观众观看展览作品

在潮流之中却又处于边缘,置身世外却又活在其间。王振虎面对着多元混杂的现实景象,使他多少产生了某些不可理解的幻象,他急切的找寻着那些微乎其微的事物和幽深的角落,用来掩饰自己失落的境遇,以及那卑微和安于现状的心态。

在普遍强调自我利益实现的意识形态中,艺术家始终保持了一种不染的心态,绘画对于他来讲更加强调平衡心理需求。他所迷恋的自然形态中投射出了个人的人生感悟和记忆,画面中幽暗的小径、空置的长椅以及残断的枝叶除了对于物态的感伤,更多的是他站在精神原点试图尝试心灵的回归和寻求精神与物合一的境界。在回到自然的观念上,他通过架上绘画特有的绘画性来平复内心的焦躁和欲念,借助直观的自然形态在内心构建起新的自然,并将生命置于其中呈现出自由的自然存在。

观众观看展览作品

王振虎绘画中的景象是他内心的景象,他始终徘徊在自身精神维度构建的寂静自然世界里,他将所有对于生命的哲思和个体体验糅杂于其中,在凸显忧郁的律动中倔强的游离着。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