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油画家刘美玲作品展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20 11:29: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由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美国东西方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北京新时代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古都风情•海派韵味”——上海油画家刘美玲于2011年12月18日下午三点在北京视觉经典美术馆举行热烈而又隆重的开幕仪式。本次展览由北京东方大学语言艺术传播学院院长张树全主持,这是画家刘美玲举办的首次个人展览。

油画家刘美玲女士

本次展览展出了油画家刘美玲精心创作60余幅作品,较为集中地反映了她20多年来从事海派人物绘画所取得的艺术成就,毫不张扬的色调,细腻的用笔,绘就栩栩如生的画面,意味隽永,画里满眼是中国古典的服饰与建筑,我们感受到的是传统文化的厚重。

展览现场

刘美玲青少年时代初学绘画时,常有刘海粟等大师级的画作陪伴左右,这养成了她以开阔的视野、取乎者上的态度从事绘画创作。近年来,她凭自己生活、文学、绘画艺术的积淀,寻找大量史料,原创一批写实油画,力图真实地诠释19世纪末20世纪上半叶,上海的生活状态、风俗风情,传递出那个时期的时代风貌。

展览现场

《维多利亚的绿色》《钟楼的街景》《跑马地》《晚清码头》等,一组风景油画,将一百年前后中国人生活的场景,徐徐展开。十里洋场的旧上海就是这些人:筐挑车载妻儿家当涌入上海的乡下人(《曾经的迁移》),带穿着洋装的孩子逛街的父母(《殖民时期》),码头、车夫、银匠、跑马场……集聚一起留下的篇章。威严、高大的建筑——冷冰冰的牌坊,隅于一角的生灵——活生生的人,无声无息(《牌坊下—打闲的》);从细腻花瓣编成的圆窗看去,里面喝酒猜拳人,热闹非凡(《猜拳》)。《石库门—新乐坊》,承载着厚重历史感的门外,俨然一个鲜亮的新世界,流光溢彩;《石库门—建业里》,蕴藏着一种不舍与怀念。《朱家角北大街》,砖木结构的小楼鳞次栉比,滴水檐伸手可及。众多的人物,于街心,于酒肆,商贾贸易,休闲娱乐,一片兴盛繁华景象,市民的文化情态,被生动意象地表现出来。抬头一望,青天一线,古都风情,扑面而来。红色的招牌,浓厚的民俗特点,招牌下面生动的人物形象令我们仿佛看到了那个年代的人物风貌。

北京展览结束之后,画家刘美玲还将在上海乐谷画剧艺术中心继续展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