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首届北京798国际版画博览交易会百雅轩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06 20:10: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嘉宾们合影留念
  首届北京798国际版画博览交易会于2011年11月6日上午在百雅轩798艺术中心开幕。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北京市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储祥银,中国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许京生,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殷秩松,北京朝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春利,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海东,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总裁李大钧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出席嘉宾
  此次版交会展出了200余位艺术家的700逾幅版画作品,其中包括148位国内艺术家与63位国外艺术家。版画作品包括木版、铜版、石版、丝网版等各个艺术版种(其中包括版画界的前辈李桦、黄新波、古元、彦涵、王琦、力群的版画作品),深圳"观澜版画原创基地"选取了60位艺术家的优秀版画作品,涵盖了当今国际版画创作的成就和最新的探索。本届版交会突破了以往由版画家参展版画博览会的情况,除了国内著名的版画家,组委会还邀请了一部分非版画艺术家创作的版画作品,包括著名艺术家王怀庆、罗尔纯、罗中立、尚扬等,实现了艺术家参与版画事业的新格局。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宣布首届版交会正式开幕


首届北京798版交会的几大特色

首届北京798版交会组委会秘书长李大钧提出:"版画走进家庭,版画走向国际"是此次版交会的宗旨。

首先,此次版交会是继深圳观澜国际版画博览会之后,中国北方地区首次举办版画博览会,在促进当代中国版画艺术的交流与发展,将北京打造成为国际版画艺术理论研究、推广、展示、交流、交易的国际性艺术中心有一定作用。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孟海东担任开幕式主持
  其次,798艺术区已是国际化的艺术园区,在798举办此次版交会能够将国内艺术家的版画作品更好地推向国外市场,同时通过此次展会让国内更多的大众了解国外艺术家的版画作品、艺术技法等。首届北京798版画博览交易会展示了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比利时、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家艺术家的版画作品。
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北京市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储祥银致辞
  再次,首届北京798版画博览交易会不仅包括了国内外版画界的众多精英(以力群、王琦、宋源文、丁绍光、徐匡、阿鸽、其加达瓦、谭平、苏新平、草间弥生、村上隆、杨宏伟、康剑飞、庄漫、熊爱秋等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版画艺术家),也推出了许多其它画种优秀艺术家的版画作品。百雅轩版画空间携已故艺术大师吴冠中的丝网版画作品参会,由百雅轩版画院与四川美术学院院长、著名艺术家罗中立合作的丝网版画《父亲》也在展会中特别亮相。
艺术家代表王炜致辞
  最后,此次首届北京798版交会特别设计现场版画制作体验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版画家在现场进行版画制作,公众可以亲自体验版画的制作流程。著名版画家、评论家也面向公众进行版画市场方面的讲座,版画知识的普及知识等。这将向大众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加深对于版画行业的认知。
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总裁李大钧致辞

首届北京798版交会期间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版画教育讲座、版画体验活动

2011年是鲁迅先生诞辰130周年,鲁迅先生是"中国现代版画之父",今年是他倡导发起中国新兴版画运动八十周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因此将2011年定为中国的版画年。首届北京798版交会期间丰富多彩的版画教育讲座、版画体验活动是一大亮点。内容包括展示版画工艺技术,介绍展示中国古代版画历史事件及年表,体现版画展览内涵的延伸。版画的分享性、亲民性等特点正是时代的需求,版画应以全新的面貌被社会接受,阐扬版画的自身价值。

此次版交会作为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分会场,除了赋予版画市场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于整个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也有一定推动力。开幕式后,"刻不容缓-当代版画的发展"高峰论坛在百雅轩艺术沙龙召开,与会专家学者们就版画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等问题相继发言,首届北京798国际版画博览交易会将持续至11月13日。

嘉宾观看展览


1   2   3   4   5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