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青年艺术100”巡展至广州站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14 14:08: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年10月13日,“青年艺术100”携手华南地区最顶级的艺术博览会——艺术广东,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拉开了“青年艺术100”全国巡展第二站——广州站的帷幕。100件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在锦汉展览中心集中亮相,涵盖油画、雕塑、版画、水墨、影像等各个艺术门类,为华南的公众提供了一次了解中国青年艺术家创作现状和未来趋势的难得的机会。

此前,“青年艺术100”组委会已于9月22日在北京地坛公园为该项目举行了盛大的启动典礼及VIP专场,入选2011年度“青年艺术100”项目的100位青年艺术家的300余件作品闪亮登场,全面展示了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生态。参加展览的100位艺术家皆为1975年(含1975年)之后出生的青年艺术家,创作媒介多样,涵盖油画、雕塑、版画、水墨、影像、装置等各个艺术门类,是中国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一次集中亮相。

在9月22日晚上举行的盛大的启动仪式和VIP专场上,近百位青年艺术家亲临现场,百余家媒体参与现场报道,千余位专业观众闻讯而来。长期关注青年艺术家的批评家、策展人、知名艺术家、美术馆馆长等专业人士都给予“青年艺术100”高度评价。致力于推广青年艺术家的画廊主、经纪人、收藏家、艺术机构、金融机构及广大艺术爱好者,也给予“青年艺术100”莫大的关心。在启动仪式结束一个小时后,互联网关于“青年艺术100”的报道便铺天盖地。在随后的公众开放日里,每天展览厅里都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真正实现了让艺术走进公众,让公众享受艺术。

青年艺术家是艺术发展的未来,代表着艺术创作的现状与趋势,因此关注和促进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就是大家的责任和使命,这也正是“青年艺术100”的创办宗旨。“青年艺术100”是关于青年艺术家的推广项目,以选拔和推介中国青年艺术家为己任,力求通过发现和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的新生力量,发掘他们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意非凡的优秀作品,探索中国当代艺术未来前景,洞察当代艺术市场的新潮向。

“青年艺术100”组委会通过艺术委员会委员提名、艺术家自荐、艺术家互荐、展览发现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汇集中国青年艺术家,然后邀请艺术委员会成员进行评议、投票,确定每年度项目的最终入围名单。2011年度“青年艺术100”组委会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特别邀请了长期关注国内青年艺术家发展状况的冯博一、付晓东、李旭、刘礼宾、卢缓、孙国胜、徐累、吴秋龑、张子康、赵力、周春芽等组成艺术委员会,对数百位青年艺术家进行评议、投票,最终甄选出了首批参与项目的100位青年艺术家。

“青年艺术100”作为年度性的大型艺术展示推广活动,将以海内外巡展等艺术活动,建立起规模化、专业化和多渠道的推广模式。在随后的一年里,100位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将陆续登陆北京、广州、上海、无锡、香港等地。该项目计划在每年度项目末评选出“年度青年艺术家”等奖项,获奖艺术家将有机会进入下一年度的美术馆级系列展示活动。

“青年艺术100”在未来将成为常规性的年度艺术项目,每年举行,逐年推进,艺术家也将日益丰富多元。在不久的将来,“青年艺术100”组委会将把触角延伸及海外,邀请关注海外青年艺术家发展状况的策展人、批评家、美术馆馆长等担任艺术委员会委员,将海外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引进“青年艺术100”。同时,“青年艺术100”也将逐步走出国门,在海外全面呈现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现状。

部分参展作品:

丁苏凯 在一起3 100x80cm 布面油画 2011

李戈晔 闷 70cmX70cm 纸本彩墨 2008

李锐 初生100x80cm 布面油画 2011

李威 麦积山10 72cm230cm 绢本水墨 2011

绿裙子

王玺 梅花 No.9 67.2x101.6cm 布面丙烯 2011

徐华翎 香 55 x 80cm 绢 水色 2011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