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炎黄艺术馆推出“刀笔铸魂”馆藏红色版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20 16:44: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作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活动之一,民生银行及其捐资运营艺术机构炎黄艺术馆7月20日举办“刀笔铸魂:炎黄艺术馆馆藏名家版画展”。

版画作为视觉美术重要的种类,在中国美术历史的发展源远流长。现代版画的兴起则与中国共产党革命艺术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初,鲁迅先生在左翼美术联盟中推动的“新木刻运动”成为现代版画在中国兴起的起点;抗战时期,版画成为中国共产党向人民群众宣扬政治主张、路线方针和联络群众感情最便捷有效的美术形式。鲁艺培养出一大批政治过硬、技术高超、创作贴近时代和人民的版画家。他们从“新木刻运动”中接过的火种,在延安这座革命圣地里成燎原之势,并在此后的解放战争时期为国统区的革命文艺斗争继续散发出热量和光芒。

此次展览将推出炎黄艺术馆馆藏12位版画家的60件版画精品。这些版画家曾是中国现代版画的中坚力量。他们从延安出发,带着共产主义的信仰,在艺术的征途中用刀和笔铸造出中国共产党的灵魂,也同时铸造出中国现代版画的艺术之魂。

此次展览展期为2011年7月20日至8月14日。

参展艺术家:马达、石鲁、罗工柳、彦涵、古元、沃渣、李少言、王琦、刘旷、张望、力群、曾景初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