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金钕雕塑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07 09:30: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恋人》Lovers ,50×18×85cm ,树脂 Resin ,2011

“金钕雕塑个展”于2011年6月5日在798艺术区星空间开幕。   

金钕1984年生于河北,2007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现生活工作于北京。金钕此次个展共展出5件作品,其中两件大型玻璃钢雕塑《长大》和《夜》分别创作于2006、2008年,她从中央美院雕塑系毕业的前后;3件小型的树脂雕塑创作于2010至2011年,作品主题具有一贯性,都和她自己的情感经历息息相关。从毕业到首次个展的这4年间,金钕的人生观和艺术观都在走向成熟。而在技艺上,她花费大量时间试验,所用雕塑材质日臻趋于完美和独特。《恋人》和《亲密的疏离》具有叙事上的连贯,分别是女子从孕育到分娩的过程,体现了艺术家对两性关系的思考,探讨的是比《夜》更深入的情感关系。有的时候男女之间的关系就像母婴关系一样,因为女人天生的母性会让让她如母亲般爱护一个男人。我们童年时与父母结下的深厚依恋之情,长大自立后,这种亲密感往往会投射到另一半,也就是爱情那里去。《恋人》和《亲密的疏离》表现的就是这两种情感的互相转化。而《弱水》更多的具有自传的性质,是艺术家对自身性别在社会生活中感受的一种表达。

《亲密的疏离》Intimate Alienation,86×50×48cm,树脂 Resin,2011

《夜》Night,300cmx210cmx90cm,树脂着色 Resin Stains,2008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