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行为艺术节“广州现场”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2-07 17:26:43 | 文章来源: 信息时报

12月8日,一场名为“广州现场”行为艺术节将在53美术馆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数十名国内外行为艺术家参与创作,其中包括英国当代独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布赖恩·康诺利(Brian Connolly)、约翰·考特(John Court)以及中国早期先锋艺术家段英梅和北京新锐艺术家戈丫等人。

行为艺术是艺术家通过行为来创作的艺术形式。作为当代艺术最前卫的表现形式,行为艺术极具实验性,每一个艺术家的作品都是不可再生的,是当下的、短暂的。行为艺术以独一无二的现场性,激发与开拓观众的想象力与视野。

此次活动由欧洲GLSA Ltd.当代著名行为艺术策展人乔纳斯·斯坦普(Jonas Stampe)担任艺术总监,乔纳斯·斯坦普在法国本土与欧洲,举办过数届具影响力的国际行为艺术节。

比尔·庄蒙德(Bill Drummond),出生于1953年,是一位苏格兰裔音乐家、媒体名人、唱片制作人、作家、艺术家。自1973年从利物浦艺术学院(Liverpool College of Art)毕业后,他便使用多种方式对文化环境进行探讨和交流,包括写作、流行音乐和行为艺术。

比尔最为人知的身份是80年代前卫流行音乐乐队 “版权解放战线(The KLF)”的联合创始人。他创作了各式各样的概念艺术项目,并协助建立了艺术中心“铸造厂(The Foundry)”,东伦敦的Shoreditch新文艺区。其著作有:《手册》(1989)、《恶智慧》(1996)、《45》(2000)、《怎样成为一名艺术家》(2002)以及《疯狂的高速公路》(2005)。

约翰·考特(John Court)于1969年出生于英国,他创作了众多大型绘画、现场演出以及视频作品。作品曾在英 国、斯堪的纳维亚以及柏林展出。1999 年,约翰·考特(John Court)根据八个小时工作日的传统理念创造了一系列的作品。他利用他运动中的躯体表现其学习经历的混乱。这一系列表演空间创造了将自我躯体、空白页与未读页之间并置后的紧迫性。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将时间花费在各式各样而又相互竞争的情绪和感觉中。时间是可以用来花费、捕获、浪费、杀害、保存、遗失 以及被发现的。而这一切,都在约翰·考特(John Court)的行为作品中毫无遗漏地呈现。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