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开展 首日接待千余人

时间:2010-12-01 21:18:33 | 来源:红网

资讯>展评>

《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十五世纪—二十世纪》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展。

开馆首日便接待了1000余名参观者。

参观者边听导播器解说,边参观展出作品。

由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馆长亲笔签名并编号的高仿波提切利绝笔之作《三博士来朝》售价高达68000元。

湖南省博物馆还设置了参观者自画像等互动活动区。

在长沙人心目中,西方爱神维纳斯一直是断臂的,而随着提香的《维纳斯与丘比特、狗和鹌鹑》作品中,才知道维纳斯形象竟是另一种“完美”。今日,《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十五世纪—二十世纪》在湖南省博物馆开展,首日共接待参观市民1000余人。

提香、波提切利和丁托列托是谁?600多年前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伟大的画家。站在提香的《维纳斯与丘比特、狗和鹌鹑》作品前,来自长沙市的刘先生非常平静。他表示,自己对这些画家其实之前都不熟悉,而对于西方爱神维纳斯的形象,“以前也一直只知道有个断臂的美女,没想到这个画中的维纳斯却是这样的高贵而美丽”。不过,他也坦诚自己对艺术是个“菜鸟”,“对展出的作品看不太懂,只是在色彩和外观上来感受一下这些外国的古董”。

《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十五世纪—二十世纪》精选了乌菲齐博物馆珍藏的82件绘画珍品,囊括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大师之作、十六至二十世纪中叶意大利画家的重要作品、十七世纪荷兰风景画家作品,以及十八、十九世纪法国和德国艺术家的肖像与风景作品,体现了文艺复兴以来欧洲绘画艺术的发展历程。

那么,应该如何欣赏这些来自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文明?“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艺术顾问、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李蒲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鉴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普通市民在参展之前,最好提前了解有关西方文艺复兴的历史,以更好的理解作品内涵。

虽然不少市民表示自己是“菜鸟”,但来自湖南省博物馆的统计数据显示了本次珍藏展的受欢迎程度。截止今日下午5时,共接待参观市民1000余人。该馆工作人员分析说,开展首日处于正常工作日,不少热爱艺术的市民正在工作之中而无暇前来观展,预计本周六和周日,将迎来珍藏展的首个接待游客高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