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王际鑫等河南书画家齐聚中原工学院艺术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26 14:20:12 | 文章来源: 中广网河南分网

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教师作品展开幕现场

2010年11月19日上午,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主席,原河南省委高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级巡视员王际鑫;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李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院长谢冰毅、化建国、马岭、王彦发、赵振乾等艺术届巨擘及相关领导齐聚中原工学院,为“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教师作品展”开幕式剪彩。

为了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艺术教育科学发展,中原工学院艺术学院最近动作频频,不仅邀请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姚国强等专家对在校师生做专题讲座,还举办有学习《教育规划纲要》、推动艺术教育科学发展大讨论及学习交流活动。特别是本次艺术节的重头戏“首届教师作品展”,融和了书法、国画、油画、水粉、雕塑、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摄影、动画等多个艺术门类,共计200幅作品,教师们以广阔的视角,多样化的艺术手法,融合传统与时尚,把生活中的美感展现的淋漓尽致,其中不乏国家和省级各大比赛中的获奖作品。中原工学院副院长曹健高度评价了此次展览。

记者在展览中看到,王刚教授的泥塑作品,以其深厚的乡土、人文气息震撼全场;教师郭芹则用一元硬币的正反面,摆出玛丽莲梦露的微笑,创意十足;《掏空》的设计者牛玉慧,用极其生动形象的手法,表现出“人民教师≠人民币”,深刻表达了作者对当今教育现状的反思;教师朱志超的虚拟电视动画设计,更加别具一格,参观者只要在电脑前简单运用方向键,就能参观他所设计的网上虚拟展厅……新颖的展览方式,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下午,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原工学院副院长等书画家,又和来访的各位艺术家一起以书画会友,良好的艺术氛围让在场的艺术家们灵感迸发,现场创作了不少优秀作品。

据悉,如此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展,在中原工学院尚属首次。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近二十所高校的艺术学院的领导、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并参观了教师作品展。

据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宝珍介绍,这些都只是艺术学院近年来取得成果的一小部分,特别是2009年,作为河南省唯一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工程”的巨幅油画《焦裕禄》,创作完成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10月1日由该学院设计的河南彩车《花开盛世》,以独特的风格代表河南展现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王刚教授的油画作品亮相成都双年展、入选全国美展等诸多荣誉,都展示了该院教师在艺术领域的深厚造诣。

在该校优秀教师的辛勤培育下,艺术学院的大学生们,也不断在各种艺术类重要赛事上获奖,其中胡明星同学的动画作品《阿福》,在2009年的大学生短片盛典颁奖晚会上,摘得最佳剧本奖,同时也成为当届获提名最多的作品;吴利玲同学的《金属饰品》,更是获得2009年佳能高校摄影大赛应用摄影类的一等奖。 (王振北、田文彬/文图)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