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油画学会换届 将应对图像时代对绘画的冲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1-13 14:20: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作者:许柏成

中国油画学会成立十五周年大会现场

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许江:中国油画的历史使命

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詹建俊:中国油画的自觉与追求

2010年11月13日上午,中国油画学会成立十五周年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厅举行。上午的大会中,中国油画学会原主席詹建俊进行了题为“中国油画的自觉与追求”的主旨讲话。副主席、秘书长张祖英对油画学会15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许江向詹建俊先生颁发感谢状

大会宣布根据国家民政部对民间团体的管理规定,由于年龄到达民间团体领导人年龄限制,詹建俊先生不再担任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一职,许江为中国油画学会新一任主席,张祖英、尚扬、董栋华、韦尔申、罗中立、杨飞云、郭润文、刘小东分别担任副主席,雷波担任秘书长。

中国油画学会原主席詹建俊做主旨讲话

大会向为油画学会作出努力的靳尚谊、詹健俊、全山石、钟涵、闻立鹏、李天祥等老一辈油画家表示感谢致以敬意。新任主席许江向朱乃正、宋惠闵、闫振铎、詹建俊致感谢词、颁发感谢状,并聘请詹建俊先生为中国油画学会名誉主席。在致辞中,许江将油画学会15年来的工作归纳为深入研究油画传统、深度融合中国精神、深刻反映当代生活的“三深”精神。当下应着重于重建绘画的力量、重构中国油画的形象、重塑绘画的信心和责任的“三重”思考。并对来提出深度精神、方法精神和诗性精神的使命。

中国油画学会原秘书长张祖英汇报15年工作成果

许江说徐悲鸿和林风眠一代引西入中遭遇的是外来语言的推广和成活的问题,而今天面对的是世界的认识和观看的平面化对绘画的冲击,在这个前无古人的境域中这是一个真实的课题。

中国油画学会成立十五周年大会现场

中国油画学会成立于1995年11月,前身是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成立15年来,在没有国家拨款的情况下,募集社会资金近4000万元,举办了17次全国性的学术展览和20多次学术研讨会,成为中国美术界凝聚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团体之一。在不同时期针对不同问题对中国油画的发展起到导向作用。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