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真有天然之趣——齐白石精品展”即将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2 20:36: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作者:许柏成

北京画院美术馆中的齐白石纪念馆

“齐白石艺术国际论坛”将于10月15日在北京开启,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部分,关于白石老人的两个展览将吸引观众的眼球。两个展览分别是在北京画院举办的“真有天然之趣——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和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齐白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艺术展。此两个展览将从不同角度对白石老人的艺术风格及人格逸事进行解读。

白石老人作画照

其中北京画院策划的“真有天然之趣——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围绕齐白石的艺术性格甄选作品,并首次展示由齐白石家人捐赠的“齐白石家谱”以及由捷克收藏家海兹拉尔捐赠的齐白石书法作品。展览将总结北京画院以往展出齐白石作品的丰富经验,为各界专家打造出一场高品质的齐白石艺术之旅。展览将展出北京画院院藏的齐白石艺术精品约两百件,其中包括很多如《借山图册》、《草虫册页》、《老当益壮》、《双肇楼图》、《万竹山居图》、《发财图》、《甑屋》等绘画、书法重要作品及三十余方印章和大量文献资料。

展厅中齐白石与徐悲鸿、吴作人等人的合影

这将是北京画院所藏的齐白石艺术作品最为集中、全面的一次展示。展览将于10月15日与“齐白石艺术国际论坛”同时开幕,目前正在筹备中。

仿照齐白石在雨儿胡同住宅中的实景摆放的画案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