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最全面展示美国当代版画展览今日开幕(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10-10 13:11: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作者:许柏成

《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开幕现场

出席《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开幕式的嘉宾

2010年10月10日,由中国美术馆主办,中央美术学院作为学术合作,美国驻华大使馆支持《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些作品较全面地反映了美国东中西部版画创作的整体面貌,成为对美国的当代版画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视觉展示。

《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展览现场

一名观众在观看作品

近些年来,人们了解美国的艺术往往是在当代艺术方面,而对于美国的版画艺术却不甚了解。美国的当代艺术与版画艺术具有很强的互动性。此次展览中不乏詹姆斯•罗森奎斯特(James Rosenquist)、罗伯特•劳申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贾斯伯•约翰逊(Jasper Johns)、卡拉•沃克尔(Kara Walker)、弗兰切斯科•克莱门特(Francesco Clemente)、查克•克洛斯(Chuck Close)和肯尼斯•诺兰(Kenneth Noland)等当代艺术史上尖峰人物的代表性作品。

《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展览现场

莱斯雷·笛尔 《循环诗裙》 石版、综合材料

这些参展的艺术家大约90%并非专业版画家,而是油画家、雕塑家等等,创作过程中的版画技法被隐藏起来,显露出的是作品体现出的观念与思想性。

《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展览现场

《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展览现场

在当代版画的创作中,工作坊和技师成为创作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展览的作品便大多数是由美国的版画工坊提供。美国的版画工坊富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信誉,借由这次展览把这方面的经验介绍给中国初兴的版画工坊,有着及时的意义。

除去作品展览之外,这次展览还将包括一系列学术讲座及印制技术培训等活动。以由此是国内大中形成一个对美国当代版画的完整认识。《美国当代版画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之后,将先后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浙江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巡回展出。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