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启功诞辰98周年 书画精品集在京首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6 17:07:41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启功书法作品(资料图片)

7月26日是著名书画家启功先生诞辰98周年,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三希堂藏书出版的宣纸纪念版《当代书法·启功》和《当代绘画·启功》23日在京首发。

启功先生是一位继承中华艺术传统又锐意创新的大艺术家,是当代书法和中国文人画创作的代表人物。启功先生从小立志做一个画家,先后拜在贾羲民、吴镜汀、溥心畲门下,取法名门,画格高雅;又在辅仁大学、师范大学师从国学大师陈垣先生,数十年精研学术的基础上,苦求书法艺术的理论与创作,成就斐然,名满天下。启功先生的书画艺术,始终保持了中华艺术的审美取向,受到人们的广泛喜爱。

《当代书法·启功》和《当代绘画·启功》是启功先生逝世5年来,在《启功全集》全面整理启功先生书画作品的工作基础上,全面结集启功先生的书法和绘画艺术,较全面地展现了启功先生一生的书法和绘画成就。《当代书法·启功》和《当代绘画·启功》收录了启功先生各时期的代表作各200多幅,并特别采用中国传统的宣纸彩印技术,最大程度地再现启功书画的艺术神韵。据启功作品集策划人、三希堂藏书总经理付双全介绍,宣纸彩印的传统工艺最适合呈现启功先生的艺术风貌,也只有用宣纸才能还原作品细节和神韵。

据悉,该书将各自编号,限量发行。在启功先生诞辰98周年纪念会现场,主办方还特别为98套书加盖了启功先生的原印,以资纪念。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