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贝耶勒基金会举办传奇黑人艺术家巴斯奎特回顾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1 10:14:23 | 文章来源: 艺术国际

  

贝耶勒基金会举行大型回顾展以纪念让-米歇尔·巴斯奎特50岁生日

  编译:张鸿宾

  一位游客正在欣赏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名为“Undiscovered Genius of the Mississippi Delta”的作品。展览展示了美国艺术家让-米歇尔·巴斯奎特(1960-1988)的作品,展示时间从5月9日一直持续到9月

  巴塞尔讯——让-米歇尔·巴斯奎特(1960 –1988)是艺术界最具吸引力但同时也是最受争议的艺术家之一。在作为一个涂鸦者、音乐人和表演者在纽约地下场所进行活动之后,他在19岁时开始投身于绘画。其具有强烈表现力和充满活力的作品得到了广泛的钦佩。得到了安迪·沃霍尔的支持,他一跃成为国际上一颗耀眼的明星。他是参加Documenta最年轻的艺术家,并在艺术巴塞尔、威尼斯双年展以及众多知名画廊展示自己的作品。巴斯奎特从加勒比海移民,并成为了首位创造出高水平突破性的黑人艺术家。他与凯斯·哈宁(Keith Haring),弗朗西斯科·克莱门特(Francisco Clemente),黛比·哈利(Debbie Harry)等明星合作过。在年仅27岁悲剧性的去世之前,在短短8年的时间里,他惊人的创造出大约1000幅油画,2000幅素描。

  为了纪念他50岁生日,贝耶勒基金会(Fondation Beyeler)举行了让-米歇尔·巴斯奎特大型回顾展,届时将展示100多件油画、纸上作品以及从世界各地知名博物馆、私人收藏中物品。他的作品受到类似于喜剧演员这样人物的喜爱,骨骼的轮廓、奇妙的日常物品以及诗歌般的标语都极具色彩性和力量性。作品把流行文化和文化历史融合到关于消费社会和社会不公平方面批判的、反讽的评语中。展览把巴斯奎特的重要作品聚集到一起,向人们展示了这位传奇艺术之星的发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