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中国美协先期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50万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16 17:51: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4月14日清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大面积房屋损坏和几百人死亡(详细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玉树这个曾经令无数美术家魂牵梦绕的地方,留下过几代美术家足迹与画集,遭遇如此劫难让他们如坐针毡,那山,那水,那人,怎么样了?这是美术家发自内心的问候。

身在地震一线的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吴长江,本打算到青海写生创作,突如其来的地震噩耗让他在也静不下来。吴长江积极与青海美协联系,希望发动全国美术家的力量,号召去过或还没去过玉树的美术家,与玉树——这个中华大家庭宝地上生活的人民一起,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吴长江还积极与在京的中国美协同事联系,以中国美协名义捐款150万元给玉树地震灾区,表达全国美术家对玉树这块艺术灵感之源的问候。

而这仅仅是中国美协抗震救灾的第一步、接下来,吴长江还希望美术家通过笔会、捐款、义卖等多种形式,奉献自己的爱心。而中国美协为玉树抗震救灾的大型笔会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