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绘画

方力钧将在成都建工作室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22 18:04:31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买200平方米二手房

著名当代艺术家方力钧在蓉买房过春节,周春芽筹划两人举办联展

近年来,不断有成都当代艺术家去北京或上海发展,对成都这座中国当代艺术重镇来说,算是个尴尬。昨日,著名艺术家周春芽向本报记者透露,他的好朋友、“中国当代艺术F4”之一的方力钧刚在成都买了一套房子,今年春节,方力钧就是带着全家人来蓉过的年。据周春芽介绍,大年三十晚上,方力钧和周春芽两家人在周春芽的新蓝顶工作室一起度过,包饺子、看春晚、放烟火,过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幸福除夕夜。据了解,以“光头泼皮”系列绘画走红的方力钧不仅仅有在成都修身养性的打算,他还计划在这里修建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办画展……

方力钧来蓉悄然在成都买房置地

方力钧上一次来成都是2009年国庆节,成都龙泉驿区洛带古镇举行了一场名为“‘极地张力’———北京、上海、成都三地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他带来了一幅巨画《漩涡》曾引起很大轰动。当时,方力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对成都的艺术环境赞不绝口,他说:“成都的当代艺术越来越受到重视,这能影响到艺术家的创作。”没想到不到半年,方力钧就悄悄地在成都南门的桐梓林买了一套20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周春芽说:“因为我的家也在那边,两家人相互有个照应,而且这里很热闹,生活特别方便。”买了房子之后已临近2010年农历新年,方力钧夫妇索性将双方父母、小孩及保姆近十人一起接到了成都,一家人决定第一次在成都过个热闹的春节。

周春芽做东两家人包饺子团年

大年三十的时候,周春芽邀请方力钧一家到他在新蓝顶的家中包饺子团年。周春芽说:“我也考虑过请他到餐厅去吃年夜饭,但考虑到方力钧一家人都是北方人,对他们来讲,大年三十吃顿饺子是最正宗的过年方式。”对于这次方力钧“南迁”的原因,周春芽说:“他是一个很热爱生活的人,所以特别喜欢成都,他觉得成都这个城市相当适合生活,节奏不是那么快,好玩的地方又很多。他每次来成都都玩得很开心,玩到最后就有点不想走了。”过完年,方力钧又带着家人去峨眉山游山玩水,之后,他还委托成都著名建筑设计师刘家琨为他物色合适的地方,准备在成都修建自己的艺术工作室。周春芽介绍,今后方力钧会把自己的工作重心向成都转移,他打算要在这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我们两个联手在成都办次展览也是很有可能的。”

艺术家交流成都艺术环境还需提升

方力钧来蓉对成都本土的当代艺术氛围产生哪些影响?周春芽说:“他的确是第一个来成都发展的重量级艺术家,这对成都的当代艺术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这是一个信号,方力钧之后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艺术家来到成都。”周春芽认为,成都是一个艺术氛围浓厚的城市,它悠闲的生活节奏、周边的自然风光,这些都是吸引艺术家来成都的重要缘由。“但是要想让更多的艺术家来成都开工作室,甚至是定居,成都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要举办更多有影响力的艺术节、综合性艺术展览或者有更多的高质量的美术馆。”

周春芽也强调,艺术最重要的精神之一就是流动和自由,艺术家在哪里定居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成都的艺术家可以出川,外面的艺术家也可以到我们成都来。“我们成都也要有一个开放自由的姿态,有人出去不要紧张,有人进来也不要激动,而是要真正在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上下功夫,真正提升我们成都的艺术品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