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中国画家记录“俄罗斯印象”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2-23 22:24:36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美术周刊

俄罗斯狂想曲(油画) 胡永凯

本报讯 中俄建交60周年文化交流的收官之作——“中国美术名家俄罗斯印象采风汇报展”,12月18日在北京金彩艺术图书馆开幕。展览汇集了尼玛泽仁等十几位赴俄采风美术家的百余幅国画作品,他们通过对俄罗斯建筑、人物、街道、教堂、田园小景的描绘,呈现了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给观众提供了一个身临其境欣赏俄罗斯风情的机会。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梅捷夫在观看完作品后感叹:“我很惊奇中国艺术家能如此到位地理解俄罗斯文化和风情,他们去俄罗斯收集印象,并用中国传统绘画技术很好地表现出来,虽然部分作品比较抽象,但人们仍能一眼看出那就是俄罗斯的地方风物,我非常感动。”在开幕式现场,梅捷夫仔细观看了每一幅作品,他不仅向尼玛泽仁等询问了创作细节,还同画家们探讨起了中国画的笔触和墨色变化,甚至还指着画面热情地向埃及客人做起了详细介绍。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二十世纪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在北京举行
· 伦敦各大拍卖行陆续推出俄罗斯艺术品大餐
· 俄罗斯现代艺术市场的假画现象
· “卡留塔画展”展现俄罗斯新现实主义画作 图
·  “俄罗斯当代著名画家尤里·卡留塔画展”开幕式
· 九位俄罗斯油画家作品展 "油画艺术的诗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