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绘画

刘窗、丹·皮乔沃维奇、田中功起新作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03 15:27:5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刘窗、丹·皮乔沃维奇、田中功起新作品

展览时间:2009年10月29日-11月28日

展览地点:北京箭厂空间

这个展览的艺术家和作品将分成三个部分,每个部分的展出持续大约一个月。8月15日将展出林载春, 梁远苇,西京人和颜磊的作品。

丹·皮乔沃维奇 (前)田中功起 (后)Dan Perjovschi ( foreground), Koki Tanaka (background)

 

就在拐角 - Just Around the Corner

展览时间:2009年8月15日至11月11日

展览地点:北京箭厂空间

策展人:陈劭雄与姚嘉善

参与艺术家

林载春(新加坡/北京), 梁远苇(北京), 西京人(北京/东京/首尔) , 颜磊 (北京) , 林荫庭 (温哥华) , 王卫(北京) , 张怡(纽约) , 刘窗(北京) , 李明(杭州) , 何颖宜 (北京) , 洪浩(北京) , 田中功起(东京/洛杉矶) , 丹·皮乔沃维奇(布加勒斯特) , 林天苗(北京)

《就在拐角》是一次群展,将街头和胡同环境视同为艺术创作现场。作为箭厂空间首次全方位群展,《就在拐角》邀请国内外艺术家们创作新作,这些计划令他们互动、引起他们的兴趣并使之深入其中,或者与箭厂空间临街场地固有的社会环境相呼应。这些作品跨越空间的四壁,直接与外面的街道、近邻的商铺和居民接触, 而推动了与当地经济以及胡同生活微观环境的密切联系。

在北京,胡同不仅仅是房子与房子之间的过道,在东西南北沿经纬延伸的京城道路里,它是这个城市敏感的神经末稍,在这里,爷们侃大山、妇女聊八卦,犹如今天的互联网,是主流话语之外民众之间交流的重要场所。而各种小生意如:包子、煎饼、水果、菜市、香烟和汽水,买者和卖者都是这些人,像一个物物交换的自给自足的小社会,当旅游者进入这个社区才把这些买卖变成真正的商业化。当现代生活及旅游者侵入胡同之后,当代视觉文化却未把胡同及其居民纳入他们的视野之中,而对等地,胡同以及居民也对当代艺术不加理睬。

在探索胡同半公共环境作为艺术创作的空间之外,此次展览的目的还在于吸引人的观看手法和可视性,特别是它们隶属于我们对日常生活中消费与交换的理解。箭厂空间的观众,由近邻的街坊以及箭厂胡同的居民组成,也就是说,是当地居民、商贩以及偶然路过的人。他们并不熟悉我们很容易便同当代艺术相联系的视觉消费方式,但却是空间的常客,他们的日常生活由很少具有视觉导向的消费所组成:买菜、买烟、买烙饼等等——这些都渗透在每天的日常生活当中。艺术界把观众设定为美术馆馆长、策划人、收藏家、艺术研究者和学生,放弃了普通民众而把艺术的高雅模式不断地强化。艺术作品在一个多种形态或艺术与人类日常生活经历结合在一起的语境之下被观看、留意、亲眼目睹或感受,这意味着什么呢?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进入某个现场,例如箭厂胡同,以此作为一个现场,审视与“艺术体系”相交叠但从根本而言仍有所不同的消费体系和结构?这些就是《就在拐角》试图通过其形成和实现而认识并提出的问题。

国际艺术家参与者的赞助: 香港亚洲艺术表演文献库, 广州博尔赫斯书店当代艺术机构, 武汉造实验工作室, 广州与北京维他命空间, Triangle Arts Trust, Waling Boers and Beatrice Leanza/BAO Atelier.

 

箭厂胡同38号 (国子监街内)

北京 100007 中国 Arrow Factory

38 Jianchang Hutong (off Guozijian Jie)

Beijing, 100007 China

www.arrowfactory.org.cn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就在拐角 - Just Around the Corner
· 大家庭:是兄弟,不是同志
· 阚萱展览-《轻》
· 《轻》——阚萱作品
· [专稿] 王功新作品《与邻居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