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偶——范敏版画作品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18 17:10:52 | 文章来源: 中国艺术新闻网

·展览前言:

  版画家范敏的最新系列作品《偶》,2009年6月20日在798艺术区韵画廊展出。精巧而又准确的技法,集约而又单纯的色彩,深思熟虑的造型,发人深思的内涵,范敏铜版画作品的主题是对传统文化的眷恋与反思,是一种艺术涅槃式的创作。在韩国留学期间,范敏为美柔汀的玄静与神秘特质所吸引,美柔汀铜版画技法中的那种对美的感性,与中国传统艺术精神中的“玄学”与“儒家”、“佛学”息息相通,这与他的内心形而上的哲思不谋而和,他运用美柔汀技法去表现自己的沉思与艺术思想,加上其受到现代艺术的影响,造型严谨、色彩瑰丽,画风以融合现实主义和象征主义的手法呈现出来,作品充满表现性与戏剧性。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