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苗子艺术展在京预展

时间:2009-06-18 08:40:30 | 来源:中国文化报 美术周刊

资讯>展评>

  本报讯 (记者朱小钧)应苏州博物馆之邀,“三生花草梦苏州——黄苗子艺术展”将于6月19日至8月23日在苏州博物馆新馆展出。本次画展6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天地美术馆预展,展出黄苗子的书法和漫画、水墨作品共50余件。

  对于展览名称“三生花草梦苏州”,黄苗子长子黄大雷解释说,父亲接到苏州博物馆的邀请后,就想到以清代文学家龚自珍《己亥杂诗》中的一句诗“三生花草梦苏州”为画展命名,以示他作为一个异乡人对苏州这块风雅之地的心香一瓣。据称,黄老早年曾在苏州生活过一段时间,对苏州印象深刻。

  开幕式上,坐在轮椅上的黄苗子由家人推着,仔细看完了每一幅作品,并自觉满意。由于大病初愈,96岁的黄老看上去面色并没有往常那般红润,因为嗓子不太舒服,他并不多说话,见到熟悉的朋友也多是微笑着握手致意。

  据黄大雷介绍,展出作品有的是黄苗子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创作的书画精品,有的是他最近两年创作的,比如人物肖像画《摩登》、《静心》等。其中彩墨《杏花春雨江南》、书法《三生花草梦苏州》以及《我家祠堂木棉树》等4幅作品,是黄老于今年5月底病愈出院后专门为本次展览创作的。


杏花春雨江南(国画) 黄苗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