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上海民生银行美术馆举办西班牙大师科拉松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09 15:30:23 |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位于上海红坊艺术区的上海民生银行美术馆,将于6月11日至7月11日举办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SICA)和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博物馆(IVAM)共同主办的西班牙当代艺术大师阿尔贝托·科拉松(Alberto Corazón)的“抽象绘画和雕塑艺术展”。展览将展出他从60年代末至今的作品,包括精选的29件艺术品、绘画、雕塑和概念艺术作品。

作为西班牙观念艺术的先锋之一,科拉松是西班牙最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从早期开始就将艺术创作与其先后作为平面设计师和工业设计师的职业活动结合在了一起。在上世纪70年代前5年,他开创了一系列非实体艺术,与新兴的媒体社会产出的大量图像紧密联系,并由机械复制和大规模消费衍生的新机遇所支撑,将文字和摄影融为一体,同时将记号学、通信和信息学理论的视觉内容概念化。他的近期作品延续了他的感知和肖像画手法,他最近的静物绘画则充分展示了人物的色彩和自由。“地中海的和快乐主义的”这一最新作品创造出了严格的图形空间和绘画典型,蕴含着纯真快乐的特色。

西班牙瓦伦西亚现代艺术博物馆(IVAM)于1986年创立,1989年落成,是西班牙第一座现代艺术博物馆。博物馆与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SICA)近年来建立了紧密型的合作关系,先后在上海与瓦伦西亚对等推出了《上海油画家作品展》与《艺术中国·当代水墨画展》以及《铁匠的炼金术》展览。这次展览是他们合作推出的最新的一个展览。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解构主义艺术背景文献展开幕
· 兰干武书法展亮相北京得一书画院
· 翁同龢书法奖 闪耀首届中国(常熟)江南文化节
· 台北将举办“无中生有”艺术创作展[组图]
· 雅加达端午怀古文化周展出100多幅书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