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威尼斯双年展 “中国礼物”献给马可·波罗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11 15:52:34 | 文章来源: 新京报

 

马可·波罗曾让古老的中国与意大利联系在一起。如今,张晓刚、方力钧、岳敏君等十位当代艺术家将回赠马可·波罗礼物。昨日记者获悉,6月开幕的威尼斯双年展中,这十位艺术家将在威尼斯国际大学上献上“给马可·波罗的礼物”主题展。

中国园林永驻威尼斯

2009年威尼斯双年展即将于6月4日开幕,将由主题展、国家馆展和特别机构邀请展三部分组成。昨日记者获悉,在特别机构邀请展上,威尼斯国际大学、青城山当代美术馆和上海当代艺术馆受邀参加,届时张晓刚、周春芽、何多苓、王广义、方力钧、岳敏君等十位当代艺术红人将共同献上给马可·波罗的礼物。

策展人吕澎告诉记者,苏州艺术家叶放设计的中国园林会“进驻”威尼斯国家大学,成为在威尼斯的永久园林。

“礼物”容纳各类中国元素

记者了解到,“给马可·波罗的礼物”将于6月3日在威尼斯国际大学拉开帷幕。由于吴山专与其妻共同完成一展览,由此十位艺术家将给出9份礼物。

其中,叶放在威尼斯国际大学校园内设计一园林,作为“给马克波罗的礼物”。张晓刚则通过让自己成为马可·波罗,试图与历史对话,以寻找今天自己与过去之间的关系。岳敏君将把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等画家的名字各自画成一迷宫,并在上面画上中国画中经常用的图饰,类似梅花、竹子等。

岳敏君告诉记者,齐白石、徐悲鸿等近现代名家从未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这样的国际展览,而这次就可以带他们也去威尼斯。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