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绘画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比利时鲁本斯油画展上海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08 15:41:40 | 文章来源: 青年报

  日前,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省长凯希女士一行来华,特别带来堪称国宝、价值连城的鲁本斯油画真迹,令上海市民一饱眼福;更带来了比利时人最引以为豪的最新切工钻石。

  本次来上海展出的油画展名为《图像的故事》,画展包括比利时三大博物馆中的200多件珍品,其中鲁本斯真迹《圣约翰与圣女们对着基督遗体哀恸》更是价值连城。而同时带来中国的,还有今年一月在安特卫普鲁本斯故居发布、被誉为“百年来钻石工业的又一次革命性突破”的蓝色火焰切工钻石。首颗蓝色火焰切工钻石被珍藏在比利时钻石博物馆。

  “比利时人有西欧油画式的辉煌浪漫,也有打磨钻石的苛刻严谨,这是我们民族的风格。”凯希省长希望蓝色火焰切工钻石和这些鲁本斯油画,能让上海市民时常忆起来自“钻石之都”的问候。而安特卫普省长凯希介绍说,鲁本斯油画是安特卫普文化中的瑰宝,钻石切割技术则是安特卫普世代传承的技艺,它们都是安特卫普的象征。

  菲利普市长说,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最有潜力的钻石消费市场,比利时奢侈品牌正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亲民”。蓝色火焰切工钻石已由比利时Eurostar公司旗下TESIRO通灵带来中国市场,准备新开300家店,中国企业家也可通过向TESIRO通灵申请连锁加盟的方式发售。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